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展播
媒体矩阵

阅读推荐

徐水北收费站:圆满完成2024年春节安全保畅工作

2024-02-19 10:50   作者:冯路路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北收费站

2024年春节期间,徐水北收费站周密部署,科学研判,统筹安排,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经统计,节日期间徐水北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81244辆次,较去年增长42.3%,减免旅游包车39辆次,共减免车辆通行费1582031.67元。春节期间现场治逃情况:共治理逃漏费车辆27辆次,金额共计1009.84元。其中,大车小标3辆次,69元;假冒绿通1辆次,171元;利用节假日免费通道逃费23辆次,769.84元。

一是科学研判,做足“功课”,结合往年“春节”车流量特点,重点针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天气影响、车流变化,制定收费站重大节假日应急保畅预案与防范应对舆情方案。并深化“一路多方”协作机制,节前与高速交警、路政、保通保畅等部门联勤联动,科学研判车流高峰,优化安全保畅流程,有效应对节日期间车流量激增情况。

二是周密部署,未雨“绸缪”。成立以站负责人为首的安全保畅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人人筹谋献计,明确各岗位人员的职责和工作要求,加强业务培训,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实行客货分离,确保全体职工熟悉相关政策和特情操作流程,做到业务精、反应快、讲解明。

三是盯紧安全生产,全面落实“到位”,节前对收费机电设备、通讯设施、发电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和梳理,确保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明确规定当班工作人员必须着装规范穿反光背心,穿越收费车道,遵循“一停、二看、三通过”,确保人身安全,保障站区安全及收费车道畅通。

四是延伸服务,温馨“祝福”。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急,在收费道口处设立便民服务台,为司乘免费提供修车工具、医药箱、手机冲电设备、开水、道路指引等延伸服务,节日期间使用“新春快乐”文明用语,让节假日期间的收费站成为“温馨服务站”。节日期间开展延伸便民服务75次,用实际行动践行集团公司“服务无止境”服务理念,树立站区良好窗口形象。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保障”,严格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票证室备足票、款、卡,后勤人员做好备岗备勤工作,组建了一支及时拉的出、齐上阵、打的赢应急保障队伍,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春运进行时,徐水北收费站践行“春节我在岗,服务不打烊”的服务宗旨,坚持将司乘需求作为努力的方向,切实为司乘办实事、解难题,温暖群众“春运路”,圆满完成2024年春节安全保畅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