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沧北站:暖阳暖心 助离家出走少年归家

2024-02-14 15:50   作者:王明明 来源:京沪分公司-沧州北收费站

2月13日,农历大年初四,伴随着近日的好天气,出游的车辆日益增多。

中午11:30左右,门卫钱传宝发现站区门口有一个约十几岁的孩子在反复徘徊。经询问得知,孩子15岁,廊坊大成人,昨天下午4点左右因与家人的发生矛盾离家出走,七拐八绕的走到了沧州站附近,身无分文,随身携带的手机也没电了,脸上沾满了灰尘,眼神空洞无助。见状,钱传宝赶忙联系了值班站长宋开众,宋开众接到报告后,立即前来安抚孩子,并把孩子带到餐厅就餐,又拿来水果招待这位“小客人”。经过一天一夜的徒步跋涉,孩子又累又饿又恐惧,手足无措的环顾着就餐的职工,迟迟不敢吃饭,见此情景,宋开众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尝试与孩子父母取得联系。

微信图片_20240218090841

两点左右,孩子的父亲赶到,重逢总让人感动,看到相拥的父子,所有人都露出了笑容。“有我们在,您放心”,宋开众代表沧北站谢绝了家属表示的好意,看到父子俩踏上归途,所有人总算放下一颗心,不由感叹“今天的阳光真好”!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