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02-08 09:47   作者:石黄分公司

  2月6日,石黄分公司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翟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总经理刘贤鹏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志强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信占莹作纪委工作报告。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总结分公司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23年分公司纪委在集团公司纪委和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政治引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2024年分公司纪委将继续在集团纪委和分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督促分公司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释放治理腐败综合效能。

  会议强调,2023年分公司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作风纪律进一步向好,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进一步激发,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会议要求,2024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向纵深发展,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决把“两个维护”融入生产经营的各领域、各环节。二是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强化纪委的监督责任,严格问责机制,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深化廉政文化教育、政治性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建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进一步严格干部选拔、任用、考核等工作,锻造过硬的党内“纪律部队”。五是要加强执纪监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还进一步强调抓好分公司春节和春运期间保通保畅、温馨服务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河北高速集团正能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部室及直属单位正副职、纪检干部、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基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人、基层各支部纪检委员和廉勤监督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