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动态
较大及以上风险公示

阅读推荐

拧紧“安全阀”,过好“平安年” ——承秦分公司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2024-02-07 12:52   作者:承秦分公司 徐李丽

为确保春节期间分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切实压实压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责任,2月6日,分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对沿线所属各单位开展了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重点围绕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消防设备设施日常维护运行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开展了深入检查。检查组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改进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218125112

检查组强调,一是春节临近,叠加寒潮天气影响,安全生产事故等易发多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动态研判,加强气象预报预警,提早谋划,统筹做好春节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御工作。二是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盯风险隐患,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加密安全巡查频次,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克服麻痹思想,努力将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积极组织常态化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四是务必要在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红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接下来,分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除患攻坚行动,以防风险、保安全为主线,紧盯春节、春运、“两会”等重点时段,严防密查各类安全隐患,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确保分公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