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阅读推荐

赵县收费站多措并举把好节前“安全关” 守好“平安线”

2024-01-31 15:15   作者:青银分公司 赵县收费站 孔亚宁

春节将近,为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控风险、消除隐患,赵县收费站组织站领导、当班收费班长、办事员对站区各重点部位开展了拉网式大排查,多措并举把好节前“安全关”,守好“平安线”。

一是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对收费广场、岗亭、宿办楼、发电机房、库房等重点部位以及收费设施设备、监控系统、通信系统用电安全进行全方位检查,排查是否无老化开裂、有无无私拉乱接、有无超负荷用电等违规用电现象,并对户外电车充电设备,进行漏电保护测试,确保用电安全,同时加强用电安全巡查,各岗位安全员上岗期间加强用电线路安全巡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消除火灾隐患。

二是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消防疏散预案及现场处置方案是否适用,消防设施检查到位,确保各部位灭火器压力正常,处于良好状态。站区内车辆按规定分区停放,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实现消防排查全覆盖。

三是汲取事故教训,加强职工安全教育。面对节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利用岗后时间组织职工观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四是做好岗位安全提醒工作,安全保畅落实到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岗前、岗中、岗后安全提醒,督促疏导员着反光背心,穿越车道“一停 二看 三通过”,确保收费站口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