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动态
较大及以上风险公示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茨榆山收费站:强排查 除隐患 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2024-01-29 15:08   作者:承秦分公司 王冬冬

为全面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冬季收费站用电安全,深刻汲取河南南阳“1.19”、江西新余“1.24”重大火灾事故教训,1月25日,茨榆山收费站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由值班站长带队,以监督检查+各班组自纠自检同步进行的方式,对站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主要针对冬季职工宿舍用电安全、站内发电机房、锅炉房及消防设施这三个重点部分,开展了全方位、多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工作结束后又开展了冬季安全用电培训,培训内容主要由电源火灾发生时的自救技能、冬季用电防火安全知识、冬季安全用电小常识及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四部分组成,结合近期来火灾典型案例让职工们了解到学习掌握安全用电和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对每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收贵站的实际工作,对收费亭内暖气片、职工宿舍空调、食堂用电等火灭预防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站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消除了安全死角盲区,强化了职工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切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冬季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