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动态
较大及以上风险公示

阅读推荐

安全生产心得体会

2024-01-29 15:23   作者:承秦分公司 祁思莹

安全,它不仅关系到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近年来,安全生产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从这次事故中我对安全生产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会。

今年,我所居住的小区发生了一场安全事故,正是一个清晨,有许多人们还在睡梦中。然而,突如其来的浓烟打破了这宁静的清晨,听到楼道有喊叫的声音,随后我们跑进楼道,只看见电梯间冒出了浓烟,邻居们都在怀疑浓烟是从何而来,一时间,整个单元楼都陷入了恐慌,幸运的是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产生浓烟的位置进行了排查,发现是地下车库的线路老化,造成短路,导致浓烟顺电梯间飘窜到各个楼层。消防员找到原因后并将浓烟控制住,避免了火灾的发生。

这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却给我敲响了警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各种安全隐患。通过这次事故,我深感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首先我们要提高自己安全意识,注意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其次我们应该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例如,如何使用灭火器、针对起火原因进行相对应的灭火措施等。

安全生产是一种习惯,只有拥有一个好的习惯,才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从根本上保证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是一种责任。在工作中,我们要深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避免因小失大,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总结这次经历,我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将把这次经历中学到的安全知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惕。同时,我也将积极参与团队协作,积极帮助同事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氛围,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