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先学一步——承秦分公司纪委积极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24-01-16 16:58   作者:承秦分公司 赵翔宇

为深入学习领会2024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推进纪检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近日,承秦分公司纪委在2024年度纪委会一次会议上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微信图片_20240116165818

会上,纪委书记带领全体纪检干部对照2018年版《条例》,对增加、删减、修改内容进行了逐条分析,大家积极研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认为《条例》坚持严字当头,以制度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通、联动,有利于推动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

会议特别强调,《条例》在政治纪律中增加对不顾党和国家大局、搞部门或者地方保护主义行为的处分规定;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行为由违反工作纪律调整到违反政治纪律;将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行为由违反群众纪律调整到违反政治纪律;增写了搞政治攀附、结交政治骗子等行为的处分规定,这些都是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深入落实。

接下来,承秦分公司纪委将把《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大任务,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分公司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将把《条例》纳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纪检干部嵌入式参加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对《条例》进行持续深入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纪法思维,提高纪法素养,提升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