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总结经验谋划新一年 平稳开局迈好第一步 崇礼南收费站开展2024年首次留营日活动

2024-01-10 17:47   作者:崇礼南收费站 赵媛媛

 1月10日,崇礼南收费站组织全体在站职工开展2024年首次留营日活动。
      在站务会上,站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及近期分公司“三会”等会议内容,总结了过去一年各班组股室存在的问题,分析当下面临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本本分分做好收费工作,稳扎稳打,把握形势,开拓思路,引流增收,研究治理逃漏费的新手段、新方法,加大治逃力度,保证通行费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二是不折不扣遵守规章制度,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服从站内安排,按照时间节点高效完成工作任务,杜绝纪律松弛、工作拖延。三是高度重视绩效考核,针对2023年第四季度考核中存在的不足要再次进行对照自查,找出根源,专人督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按照新的考核标准,规范各自工作流程,切实体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绩效分配原则。四是加快步伐主动适应企业化、市场化发展的新形势,充分调动每一个人的聪明才智和干事热情,推动主业与多元产业之间的紧密融合,落实“五自理念”,从“深挖站区发展潜力,落实降本增效任务”出发,立足自身,将降本增效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多措并举力促降本增效工作落实见效。五是一丝不苟守好生命线,落实安全责任制。在距离春节一个月的时间,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可放松,每日对收费区域、宿办楼、食堂、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排查,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做好信访隐患排查工作,全面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和矛盾纠纷,维护大局和谐稳定。六是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食堂管理水平,定期召开伙委会,征求职工意见,调整菜品营养膳食搭配,切实增强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倾力打造“幸福站区、温馨家园”。
     会后,全站职工共同观看了《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反腐专题片,学习了《货车违规驶入高速公路演示》视频,在廉洁自律以及业务技能方面有了新认识新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全站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IMG_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