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冀州西收费站积极开展读书会分享会活动

2024-01-10 09:25   作者:张志艳

1月9日下午,为激发职工阅读兴趣,提高职工的文化修养,冀州西收费站于阅览室举行了读书会分享活动,活动以班为单位,由班长组织班组人员积极参与。

班长首先介绍了关于读书活动的有关要求,呼吁班组人员应该为自己的精神更饱满、生活更富诗意而走进阅读。随后,收费员们踊跃交流各自的读书心得,从四大名著到中国当代小说经典《平凡的世界》;从柏拉图《理想国》到柴静的《看见》…最为隽永是书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收费员们用娓娓的叙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籍,遨游在书籍的'海洋里,思绪在不同的世界穿梭徘徊。

a5ead0578384641398e8bca1d338e7d

最后,班长从当前收费员所习惯的泛娱乐化时代的网络阅读入手,围绕"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和如何读书”与收费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认为大家理当肩负起文化传承的重要使命,既要学会独处和平静的阅读,也要善于思考与沉淀,在经典中不断汲取营养,用读书来丰盈精神生活,弥补阅历的不足。他还向收费员们推荐了多本国内外的经典著作,表达了希望大家会读书、读好书的美好愿望。

冀州西收费站将以本次读书活动为契机,经常性举办读书活动,培养职工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张志艳)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