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衡水北收费站:开展《货车违规驶入高速公路》专题片学习活动

2024-01-09 14:06   作者:龚楠

1月8日,为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车辆治理,严防非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保护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高速公路通行秩序,衡水北收费站开展《货车违规驶入高速公路演示》专题片学习。

通过观看专题片中货车违规驶入高速手段及违规操作过程分析, 一是使广大职工了解采取跳磅、搓磅、飞机轮、液压支撑等违规过磅方式可以减轻称重吨位的原理,进而提高对各类违规过磅辨识和治理能力,对加强入口治超管控、发掘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的非法改装等工作技能提出新的要求。

8c8515cb2cee0de21d94c8ff1396284

二是加强治超值守管理。严格落实入口称重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入口货车一次复称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逢车必检、超限禁入”,及时制止违规、违法行为。劝返经一次复称仍超限的车辆,并将车辆信息发至入口称重信息共享平台,推进超限车辆联防联治。

三是加强各单位协调配合。健全完善协调联动和保障工作机制,深化联动单位定期座谈机制。对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沟通协调,形成对超限运输、非法营运、逃漏费治理的打击合力。(龚楠)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