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动态
较大及以上风险公示

阅读推荐

抓安全 保稳定

2024-01-02 10:01   作者:承秦分公司 刘立泽

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大事,保安全就是保底线,安全工作关系到收费站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家庭幸福,更直接影响收费站健康优质的发展。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确保收费站安全稳定,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讲安全、抓安全,把安全意识刻在心里。

第一是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思想是一切的源头,隔河头收费站一直把思想工作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先行”,注重把安全理念根植于每一位职工头脑中,坚持安全生产中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指导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第二是集中组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带动全员将安全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开展安全培训、事故演练、消防演练等活动,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围绕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重点排查、定期检查,并形成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及时消除隐患。

第三是借助党建平台宣传、推广安全生产理念。以党建引领、支部党员活动等多种途径,强化安全生产理念,扩大安全生产宣传覆盖面,在开展党建工作的同时,形成强有力的安全宣传攻势,实现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高度融合。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