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专题栏目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研发课题“长效生物质自融雪涂层开发技术”研究通过集团公司结题验收

2023-12-20 15:57   作者:大广分公司-事业发展部

12月9日,组织召开了大广分公司研发课题“长效生物质自融雪涂层开发技术研究”项目验收评审会。会议由五名专家组成评价委员会对项目进行验收。集团公司技术创新部、大广分公司领导、大广分公司事业发展部、项目合作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课题开发出的环保型融雪涂层材料,其融雪成分来源于液废和固废,不含氯离子,不会腐蚀混凝土护栏、桥涵结构物及周围土壤,具备绿色、长效和低成本优势。综合使用可以大幅减少冬季融雪除冰工作量,保障高速公路冬季融雪除冰保畅工作。

评价委员会从创新度、技术指标先进程度、技术成熟完备性、研究成果等方面,对课题进行评审和考核。专家认为本课题既有消除积雪结冰安全隐患、降低能耗、降低碳排放、安全环保的社会效益,又有减少封路通行费损失、减少养护费用、延长道路使用寿命的经济效益。经课题评价委员会讨论,认为本课题研究成果在大广分公司养护工程中应用,课题成果技术先进,成熟度高,具有较好的市场应用前景,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结题验收。

科技创新课题的结题验收工作作为课题执行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研究和实践成果分析、总结和提高的重要措施,有利于促进项目成果的应用、交流和推广。此次“长效生物质自融雪涂层开发技术研究”验收评审会的召开,对后续大广分公司科研项目的开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未来,大广分公司将继续围绕集团公司“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产融协同”发展思路,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