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管理
拓业经营
延伸服务
科技创新
收费人员光荣榜

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以雪为令齐动员 多方联动保畅通

2023-12-11 15:45   作者:陈玉芳

  12月11日凌晨,衡水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雪、强降温天气。面对雪情,监控中心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第一时间电话报告值班人员,值班领导马进会同志亲自到监控室全程指挥调度,及时启动《邢衡衡水分公司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积极部署各项除雪保畅工作。

一是全体监控人员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树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从思想上切实认识和意识到除雪保畅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不折不扣地落实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各项要求,全力保障公众出行需求。

二是通过监控视频时刻关注各路段雪情及除雪情况,加强与气象部门、保通保畅大队的沟通和联系,并及时与高速交警相关领导沟通限行措施,根据路面状况采取部分车型间断放行等方式,尽量做到不封路、少封路、缩短封路时长,密切监测路网运行情况,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及时、准确发布路况信息。

4cc0dad746ac38c54ef0ab59cc2c217

三是要多方联动,统一调度。各工区领导要一线指挥,一线调度,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清除完毕路面、桥梁等积雪。监控中心要充分发挥调度指挥作用,加强路况动态监测,配合养护工区做好除雪保畅工作,提供精准路况信息,有效缩短管控时间与范围,督促各收费站及时清理收费广场、车道等积雪,全力以赴打好除雪保畅攻坚战。

四是利用微信联动群及时与集团指挥调度中心、相邻路段、及各联动单位,共享道路实时通行情况,确保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加大对路面巡查力度,发现各类突发状况快速响应,及时高效处理,确保恶劣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五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耐心解答司乘人员的问题,提供准确的交通地理指引和便民服务举措。

年关将至,机电管理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指挥调度作用,用责任和担当筑牢交通安全线,全力做好保通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年度收费任务,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贡献力量!(陈玉芳)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