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快速响应保安全 多方联动保畅通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及时救助隧道着火车辆

2023-12-08 15:21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刘昳雯

82507d30a7f99fe3c7d5ac2298d7052

12月7日上午8时58分,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监控中心隧道内火灾报警系统弹出报警提示,同时事件监测系统特殊事件报警。监控人员第一时间锁定报警位置,发现东山隧道内承德方向K536+730处一小型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自燃,火势迅猛,车辆占据行车道及应急车道。

监控人员第一时间通知辖区内高速交警、保通保畅应急大队、养护班组等相关单位,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与此同时,充分利用隧道摄像机密切关注现场动态,随时监测道路车流量变化和突发事件处理进度;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开启隧道风机,减少烟尘;通过沿线情报板、隧道广播播报路况信息,提示司乘注意避让、谨慎驾驶,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

9时10分,机电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火速到达现场,在消防部门到达之前,通过手拿式灭火器、投掷型灭火器对准着火点精准灭火;交警部门在现场设立了安全警戒区,疏导过往车辆有序行驶。9时20分,明火基本被熄灭。为防止现场发生复燃现象,消防部门对现场再次进行了灭火处置,彻底消除安全隐患。9时41分,事故车辆被拖走。9时56分,道路恢复正常通行,现场无人员伤亡,未发生压车情况。

此次火情,分公司全力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智慧高速”智能管理平台作用,在及时发现突发事件后,反应迅速、多方联动、措施得力,及时避免了火势进一步扩大,保障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实现了科技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用实际行动锲而不舍打造人民群众满意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