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泗庄收费站:强意识 勤练兵 保安全 促发展

2023-11-10 11:41   作者:李晴

为贯彻落实分公司关于秋冬安全生产和防灭火工作的相关要求,泗庄收费站以消防安全月为抓手,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对秋冬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一是提高认知,在思想上下功夫积极传达集团公司督导检查秋冬季安全生产和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在收费广场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同时面向司乘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折页,起到时时提醒,处处防范的警示作用。并梳理秋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应急应会知识,下发给全站职工学习,切实做到安全意识再提高。

二是完善措施,在应急上动真格开展灭火器实操大练兵、消防逃生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多项活动,使大家清晰了解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注意事项以及初期火灾急救技能。并对应急队伍人员职责再明确,对消防应急物资再清点,确保“人防、物防”双到位,为应急处置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强化排查,在防范上见实效通过对宿办区、食堂、收费区、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将消防责任区的划分进行重新梳理,对重点部位放置的灭火器,实行专人专管,确保消防器材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泗庄收费站将持续秉承“安全至上 慎终如始”的理念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打造畅通、平安高速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