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开展“全国消防日”活动

2023-11-09 17:02   作者:王俊英

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加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火减灾能力,涿州东收费站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在收费站宿办楼前悬挂条幅及摆放展板,在收费广场设立便民服务台,对过往司乘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引导司乘了解消防重要性,使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安全事故。针对秋冬季消防特点,对收费亭、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是组织学习,增强职工思想意识。在站区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例如,在突遇火灾时,千万要冷静,切勿惊慌,应尽快找到出口逃生,千万不要搭乘电梯同时,应用湿布或湿布捂住口鼻。因为火灾当中,因烧伤死亡的人不多,大部分死亡的人都是由于浓烟而窒息死亡的。火灾发生时,应尽量保护口鼻当家里出现煤气泄漏时,切勿开灯检查或打电话,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同时立即关闭气阀若煤气瓶发生着火现象,应立即用湿布盖灭,然后把气瓶倒置于冷水当中……

此次培训,让职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危险性和掌握防火及逃生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职工日常消防安全防范及应对措施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涿州东收费站负责人带领职工通过向过往司乘发放宣传单,讲解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所涉及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积极引导过往司乘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本次消防安全活动的开展,使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火灾防御自救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涿州东收费站将高度重视并继续做好安全消防工作,为收费站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