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东收费站:坚定不移推进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

2023-11-01 08:40   作者:朱迎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实施集团公司《关于进行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2023-2025年)》文件要求,落实石黄分公司对增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的各项工作部署,近日,沧州东收费站党支部紧密结合单位实际,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地推进2023年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扎实开展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发挥党支部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站党支部通过开展基层党建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实现问题清零,进一步加强站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融入主责主业、服务职工、奉献社会中去。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加强党支部队伍建设,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等及时总结经验,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循。

四是积极开展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收费工作,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坚强有力”建设中来,不断凝聚力量、增收创收、服务司乘,为实现高速集团和石黄分公司的各项发展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