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动态
较大及以上风险公示

阅读推荐

隔河头收费站迎接分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考核验收

2023-10-27 15:56   作者:承秦分公司 苏莹莹

10月26日下午,分公司副总经理韩伟鹏一行7人莅临隔河头收费站,对站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考核组分为内业、外业两小组。内业组对照《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责任制检查验收评分表》,对我站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工作部署、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教育培训、双控系统使用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逐项检查。外业组实地查看了收费车道、发电机房、锅炉房、水泵房、UPS室、食堂等重点区域,对消防器材、用电线路、燃气设备等进行了详细检查。考核组对我站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检查过后,站领导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并就当前站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把好消防、用电安全关,汲取近期消防安全责任事故教训,要从日常工作入手、从微小细节抓起,加大燃气、用电、消防设备等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不留死角,即查即改,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责任事故。二是充分利用“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时刻督促提醒职工在岗期间横穿车道时,务必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查验绿通、治理超限车辆时,着反光背心,与车辆保持安全距离,保障人身安全;上下班自行驾驶车辆务必要注意行车安全,遇恶劣天气时,尽量统一乘坐通勤车,减少和杜绝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完善站区消防预案演练实施方案,确定演练时间、地点、人员及内容,备好演练物资,确保设备的安全性和可行性,为下月初消防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站长要履职尽责,做好日常安全巡查,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扩大,保障站区安全形势稳定健康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