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纪检监察
党建动态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大厂东收费站组织观看长征故事传承长征精神

2023-10-25 17:42   作者:廊坊分公司大厂东收费站-吴雨阳

根据《中共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2023—2025年)的实施方案》重点任务中党建创新“优化+赋能”行动要求,同时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纪念日之际,大厂东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全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红色教育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红军长征在四川》。该片展现出在长征中,红军翻过了寒风凛冽的雪山,走过了无边无际的草地。寒风不曾冻住他们的一腔赤血,饥饿不曾动摇他们的坚定信念。无数红军怀着北上抗日救国的理想信念一路披荆斩棘,终令希望存续,火种不灭。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应脚踏实地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让长征精神薪火相传。

作为基层党组织,大厂东收费站党支部始终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把创新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源动力。今年以来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职工到大厂县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到香河图书馆做志愿服务;开展站口安全宣传咨询志愿服务;开展“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活动,为过往司乘送上热腾腾的粽子;到香河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联合香河北收费站组织党员和职工代表到韵达集团华北运转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和合作交流;开展“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王学军同志讲述“我的入党故事”,回首入党初心路。

     今后大厂东收费站党支部将继续以“10+”行为为抓手,推动组织生活创新,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增强党员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激发党员同志们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情怀,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