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守牢廉洁藩篱——沽源站收费员果断拒绝超限车辆贿赂

2023-10-01 10:00   作者:沽源收费站 崔鑫毓 来源: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沽源收费站

D:\桌面\QQ图片20231002112716

10月1日夜班4点, 一辆六轴货车驶入沽源收费站入口车道,经检测,入口称重56吨超载,二次称重司机存在冲泵行为。当班收费人员对其进行劝返,礼貌提醒司机车辆超重禁止驶入高速。司机见状突然向收费岗亭扔钱币以示贿赂通行,收费人员瞬间明白了司机的意图,当机立断捡起交还现金,并与司机说到:“师傅你这样做是不行的,我不能收,车辆确实超重了,不符合高速政策通行条件,麻烦您倒回去。”司机在窗口磨蹭了好久,收费人员依然坚持“超重禁入”的原则,不厌其烦向司机耐心讲解入口称重必要性和违规称重及超载上路的危害性。最终,司机明白了超载的危害性调头离开。

收费员拒绝贿赂的行为,诠释了坚守岗位,更是体现了清廉高洁的工作态度。沽源收费站将持续从筑牢职工思想意识入手,加强廉政教育,提高全员廉洁意识,引导职工在实际工作中廉洁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