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履职尽责 忠心护航

2023-09-30 20:25   作者:承秦分公司 宋静杰

2022年下半年,我被推选为隔河头收费站廉勤监督员。当时只觉得这是一个普通岗位,只要按要求做好文件归档、开展日常检查就好。一个周末的午后,我回娘家串门,当父亲得知我被选为廉勤监督员时,非常高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闺女啊,廉勤监督员是纪检队伍中的一员,是权力、人员和岗位职责的监督者,你一定要坚守清廉、牢记使命、负起责任,单位让你担任这一岗位,是对你的信任和肯定,你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党性更强、作风更正、纪律更严,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为纪检工作和事业发展认真履责,当好一名纪检人员。”

父亲的一席话,深深触动了我,作为一名廉勤监督员,一名纪检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要想做好这项工作,不仅要用心、用智慧,还要充分了解收费站各项工作内容、流程及制度,而不是简简单单记录就可以。从那时起,我就给自己树立了工作信念,那就是履职尽责,忠心护航。

带着这份信念,我开始了廉勤监督员的日常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我把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政治追求,孜孜以求、不断进取。工作之余,我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籍,及时修正完善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我不断强化业务知识,加强学习《收费站荣誉体系评审办法》《值班站长管理规定》《票证室值班票证员工作流程管理规定》等制度,我知道了解掌握收费站各项制度及规定之后,才能更好地实施监督职责,纠正职工不规范的行为。同时我保持虚心好学的态度,向领导、向同事请教各种问题,取长补短,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提高了对纪检工作严肃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廉勤监督员的自觉性。

日常工作中,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时刻把职工及过往司乘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用党纪政纪约束自己,用职工满意鞭策自己,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对于分公司“监控+监督”系统下发的任务清单,每次任务处理一定会认真负责,在充分了解任务背景及具体情况的基础上进行处理。我还充分听取同事的意见,虚心接受同事的监督,在纪律规定的范围内做好监督工作,争做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表率。

作为廉勤监督员,从事纪检工作是刚刚迈出的第一步,现在,我已慢慢热爱上了这份职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好廉勤监督员工作职责,为隔河头收费站、为承秦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