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稽核管理
资产管理
经营管理
应急管理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养护管理部对“双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再部署

2023-09-28 14:59   作者:承秦分公司 许致平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全力为社会公众出行提供优质的行车环境。9月28日,分公司养护管理部组织秦皇岛养护分中心、养护班组召开了“双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专题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928145732

会议首先传达了集团公司2023年第四次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随后,就“双节”期间安全保畅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

“双节”将至,人流、物流、车流激增,为切实做好期间安全保畅工作提出了多项重要措施和具体要求。一是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养护班组、养护维修大队要加强日常巡查和检查频次,加大力量清除公路用地范围内生活垃圾及桥下、涵洞内废弃物,整修路容路貌,确保沿线路域环境干净整洁。二是加强重点路段隐患排查。在确保道路保畅的前提下,开展路段隐患排查工作。尤其对桥梁、隧道、事故频发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小修保养力度。“双节”期间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小修保养维修工作,对损坏的设施及时进行维修,确保交安设施齐全醒目;及时完成路面的坑槽修补等病害处治,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四是加强联勤联动。加强与交警、路政、保通保畅中心、信息调度中心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强化数据共享,确保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联合处治,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五是加强人员安全管理。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要关注天气变化,对雨、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做好预防和应对措施。六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反馈渠道,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要做到不谎报、不瞒报,共同确保“双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