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动态
较大及以上风险公示

阅读推荐

茨榆山收费站:浅谈收费站安全生产

2023-09-28 10:58   作者:承秦分公司-茨榆山收费站 张继

高速公速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日常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高速公路作为特殊的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种类繁多,要求严格。作为一名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浅谈一下站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重点。

首先,针对收费站一线岗位,人身安全始终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始终注意穿梭车道、作业时车辆车速过快等风险点,始终保障人身安全。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明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遇收费车道及广场发生车辆起火时保证第一时间进行救援。

其次,站区内安全风险日常排查,事故隐患的定期排查处理。针对站区内较高风险点,如锅炉房、燃气间等,强化检查治理频率,从根源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其余一般风险点如宿舍区域插座电源等的使用,规范做到“人离屋、屋断电”,防止引起火灾等不必要的安全事故。

“安全生产记心间,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始终秉承“安全至上,慎终如始”的集团公司安全理念,打造更好的河北高速服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