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稽核治逃
乡村振兴
“同行”服务

阅读推荐

石家庄南收费站:雨中换胎 温暖护航

2023-08-28 09:42   作者:赵鹤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南收费站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下着雨帮我们换轮胎,辛苦你们了!”8月25日晚,三个小伙子递上纸巾,向收费班长赵鹤及其同事感谢道。

2023-8-25石家庄南站收费二班帮助司机换胎,摄:刘立星

当天23时20分,班长赵鹤正在收费广场巡逻,听到一声“砰”的巨大声响,一辆白色小轿车在收费站出口广场右后轮爆胎,车上下来三个小伙子围着车胎查看故障,完全没有考虑到天黑雨夜后方车辆疾驰而过的危险性。赵鹤见状迅速跑上前,让三人撤离出护栏外至安全区域,并在故障车后方摆放了安全锥,同时安排疏导员在安全帽后方指挥交通,提醒后方来车注意安全变道行驶。

赵鹤和范勇飞看着三人焦急地表现,主动承担起换胎工作,从后备厢中取出备用轮胎、拿起千斤顶顶起车身、拆卸轮胎、拧螺丝将备用轮胎固定……手法娴熟的他们很快将备胎更换完毕。更换轮胎的过程中,不忘向三个小伙子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简单的车辆维修知识,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下高速后就近寻找专业修车行对轮胎进行全面检测确保安全。

石家庄南收费站始终坚持以为司乘服务为使命,及时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用真心真情温暖护航每一位司乘人员的平安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