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2023-08-26 09:51   作者:承秦分公司 杨鹏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上面这两段话是廉政微视频《一张发票》的结尾,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

近日,通过观看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微视频《一张发票》《安排》《敲门》等警示教育片,我深刻感受到,廉政教育的重要性与复杂性。

尤其是《一张发票》这部警示微视频,让我联想到了,日常收费工作中司机遗弃的收费票据,在我看来每一张遗弃的收费票据,就是我们廉洁的“第一粒扣子”,及时处理遗弃的收费票据,加盖废票公章,并放入指定的废票箱内,看似是习以平常的一件小事,却是我们廉洁自律良好的体现,防止遗弃票据流落有心人之手,就是我们对廉洁公正的态度。事虽小,但它确能代表我们收费人员,不仅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心中有红线,脚下有底线。真正做到了“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