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稽核管理
资产管理
经营管理
应急管理

阅读推荐

茨榆山收费站:坚持文明服务 树立窗口形象

2023-08-24 14:00   作者:承秦分公司 刘成洋

高速收费站是交通流动的重要环节,文明用语和礼仪手势的培训可以促进司机和收费站工作人员之间的良好沟通,提升服务质量。近期,茨榆山收费站通过规范文明用语、礼仪手势,加强岗后练习等方式,提高职工服务意识和水平,增加司乘的服务满意度,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

文明服务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回答问题时应礼貌、热情和准确。当司乘在询问价格、支付方式或其他服务时,能够使用清晰而礼貌的语言,避免使用粗鲁或不文明的语言,避免咆哮或大声争吵。在递拿卡,钱,票时坚持唱收唱付。

当车辆行驶至岛头时,应使用礼仪手势示意司机减速停车,完成收费、发卡作业时要微笑目送并用手势提醒司乘一路平安。

司机应礼貌地向收费员伸出票款、ETC卡或其他付款方式,避免将东西扔给收费员。

倡导文明行为,鼓励司机遵守交通规则,在收费站前有序等待。提醒司机不要在收费站停车场或通行道上乱扔垃圾,保持环境整洁。

希望通过文明服务培训能够促进收费员和司乘之间相互尊重和理解,共同维护良好的服务环境,在高速收费站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和文明交流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