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风廉政
书记带头学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泗庄收费站党支部:闻“汛”勇担当,立足岗位践初心

2023-08-03 11:03   作者:车军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雄安新区、保定等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泗庄收费站连续3天出现大规模降雨,暴雨持续时间长、雨量大面对当前防汛形势,泗庄收费站党支部闻“汛”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针对此次降雨,谋事再先加强隐患排查,依托预案加强研判,凭借组建应急队伍强化预警能力。同时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构建严密防汛组织体系,迅速开展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全体党员凝聚起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汛”勇担当,在泗庄收费站参与此次防汛救灾工作13人中,其中党员占53%,支部党员时刻待命,密切跟踪雨情发展,为保障站区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泗庄收费站在台风来临之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班组、各部门认真履行防汛安全职责,全面落实防汛应急预案。领导带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26日至7月31日,党支部支委成员谢同济、段超、车军以身作则带领职工完成站口防汛救灾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各项防汛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巡查频次完成巡查30余次,上报及处理突发特情6条;及时疏通雨水井、污水井,确保站区管网畅通;完成发电机房长达60小时的不间断倒灌积水突发特情处置,确保应急供电设备安全;协调养护部门设备支援,加排地下通道积水,确保收费设施安全;置收费广场积水区域警示区,确保行驶车辆“零事故”……在此次防“汛”过程中,支部成员反应迅速,协同合作,有效排除因雨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了设备安全和道口通畅。

立足岗位践初心8月2日驻地周边要求全体居民连夜撤离,收费站车流量瞬时大幅上升面对巨大的保通保畅压力,泗庄收费站党支部坚持把保畅通、保安全、保服务作为第一要务,党员职工奋力应对此次避险保通保畅“大考”。 全体员工夜间值守10小时,所有车道全部开放,完成了24辆抢险救灾车辆的快速通行,6000余量车辆的疏导通行,全力应对此次汛期避险保通保畅工作。开放站区,收留滞留群众100余人,为转移确实存在困难的司乘朋友免费提供矿泉水、临时休息区等。

风雨激流显本色应难勇当践初心,泗庄收费站党支部多措并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诠释防汛救灾精神,把防汛救灾干劲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更是以服务践行了党员忠诚为民的初心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筑牢“红色堤坝”,交好“防汛答卷”。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