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召开2023年第三次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7-25 07:35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刘婷

5121333930e0c3ad1be500eab21e568

7月24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召开2023年第三次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了分公司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听取了把图湾收费站、怀来北隧道管理站、崇礼养护班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2023 年上半年,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和“五落实,五到位”工作要求,顺利完成了“春运”“两会”“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期安全保畅任务,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健康稳定。

会议要求,要紧盯汛期安全不放松,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紧盯消防安全不放松,严防“小火亡人”等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紧盯隐患排查不放松,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紧盯桥隧运营安全不放松,持续推进隧道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确保此项工作完美收官;要紧盯教育培训不放松,持续提高全员安全素养和技能水平;要紧盯养护作业安全不放松,严防养护、施工作业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从全新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措施上扎实到位;要从严实的深度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工作。在吸取事故教训上下功夫,在强化双控机制建设质量上下功夫,在提升全员安全素养上下功夫,把既定的工作方案、管控措施、整改办法变为具体的现实行动;要以更大的力度履行好个人安全职责。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自己岗位安全的守护者。

分公司领导班子,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和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