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高速公路运营数智化技术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2023-06-21 15:05   作者:张慧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事业发展部

6月20日,京哈北线分公司高速公路运营数智化技术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醒敏,技术委员会主任周炳清,以及河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北京高德云图科技有限公司、招商新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交科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7名专家出席会议,事业发展部、收费管理部、养护管理部、机电管理中心等相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DSC00759

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监控大厅有关创新项目展示,随后召开会议,听取了事业发展部及机电管理中心有关技术委员会人员组成、分公司科技创新三年规划、相关制度建立和已有创新项目进展情况,相关部室提出了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及需要创新的意向。会上,与会专家介绍了本单位科技创新情况,对各业务部室反映的问题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并就京哈北线分公司的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一是要构建分公司底层数据架构,实现数据的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数据融合的实用性,为京哈北线分公司数智化创新工作,提供数据基础。二是要全面梳理专家意见,结合分公司企业管理和业务需求,与专家们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培育具备竞争优势的学科项目,做好项目储备。三是各部室要开拓思路、开通视野、共同发力,积极推动京哈北线分公司创新工作向前发展。四是要积极与科研单位、高校、科技企业合作,充分挖掘创新成果的拓展应用。五是加快智慧收费站建设,积极配合集团主管部门开展招标采购等相关工作,明确项目时间节点,实现挂图作战,争取早日完成智慧收费站项目建设,实现河北智慧高速建设零的突破,为建设河北高速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下一步,京哈北线分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与相关院校、科研单位、科技企业沟通,借助外部力量寻找创新点,扩大创新库,为科技创新做好技术储备,推动分公司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