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沽源收费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3-06-16 00:00   作者:郭亚茹

IMG_7251

IMG_7260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6月16日,沽源收费站多措并举、内外结合,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沽源站职工在收费广场张贴了“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宣传海报,宣传人员和当班收费人员向司乘人员发放自制的宣传页,宣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倡导广大司乘人员关注安全生产工作、关心安全生产工作、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并在现场接受司乘人员的咨询,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

站职工观看了《2023年安全生产主题宣传片——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宣传片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给职工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安全教育课。之后,职工们共同学习了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进一步丰富职工知识储备,强化安全技能,提高“硬核”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事故为鉴,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珍爱生命,坚决做到“四不伤害”。

    此次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内外结合的方式,达到了人人参与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防止职工触碰安全红线,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沽源站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