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落实双控机制 筑牢安全防线 沽源收费站组织开展双控体系建设培训

2023-06-12 00:00   作者:郭亚茹

IMG_7219

6月12日,沽源收费站组织开展了双控体系建设培训,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讲师主要以分公司双控体系建设培训课件为重点,从基本概念、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职工们更加深入得了解“双控是什么”“双控做什么”“双控怎么做”。培训后,各岗位代表结合岗位特点,对危险源进行了辨识,并就如何开展好风险分级管控以及隐患排查治理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沽源站负责人通过真实案例,进一步强调了双控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站职工要做业务上的高手、做排查上的能手、做整改上的硬手。双控体系建设点多面广,涉及到了人、物、环境和管理等,职工们要勤于学、敏于思,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硬核”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风险分级管控过程中,要坚持源头防范、关口前移、防微杜渐,从每一项制度、每一个岗位、每一台设备、每一个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条逐项拉出清单、建立台账;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逐一“过筛子”,彻底“大扫除”,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全面筑牢沽源站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