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秦之家

职工园地
学习园地

阅读推荐

​参加集团公司法律知识专题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2023-06-07 17:24   作者:承秦分公司王欢

非常感谢集团公司领导为我们精心安排此次业务培训,感谢分公司领导给予我这样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能够参加此次培训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

虽然培训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培训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合理,紧贴日常工作内容,讲解透彻,还安排了互动交流,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强的指导性。吃住的体贴安排方面,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来自法务部各位领导同事的细心与关心。

培训过程中,我仔细听讲解,认真做笔记,虽然目前没有完全掌握所有的培训内容,但从中学到很多知识,得到心得体会,现总结如下:

一、民事诉讼证据的收集方面,冯教授以经典案例为引导,以案说法,分析视听资料、电子数据收集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法律依据,根据逻辑顺序,讲解证据保全公证的要点,对今后分公司遇到案件纠纷收集证据提供了很大的启发。二、企业合规的理论与实践,吕教授从企业合规的历史背景与演变展开,结合企业合规实践中存在的程序性问题、实体性问题,与分公司开展的“内控制度建设年”相契合,增强风险预警防控能力提供了新的思路。三、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司法解释解读,也是对我日常工作中帮助最大的授课内容。分公司的合同审核中,合同金额大的施工合同,一直都是法律审核的重点与难点。梁亚教授在确定建设工程价款数额的依据、合同履行、无效合同判定等篇章,讲解的深入浅出;分包、发包、肢解发包、转包的讲解让我有茅塞顿开的感觉;工程质量的责任担当方面,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用案例分析的方法加深对责任主体划分的理解。工程价款的优先受偿部分,联系建工解释与民法典相关法条,将优先受偿权需要把我的几个问题进行说明,使我对其行使条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四、民事诉讼答辩技巧方面,杨教授思路清晰,分析诉讼答辩的终极目标,就是实现预期效果,使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官司的输赢与预期达到的目标是不一样的,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关注这点。五、让我受益匪浅的是分组讨论环节,将最近智慧法务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处理,对系统运行有个更清晰的认知。又分享了大广分公司在案件纠纷时的经典经验做法,为今后本单位遇到纠纷问题提供了新思路。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此次培训内容作为理论指导,将培训的内容学懂吃透用活,灵活运用到工作当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工作水平,努力使自己的工作与岗位职责相契合,努力为公司创造更多的效益。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