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丰盛》读后感

2023-06-02 09:26   作者:青银分公司 稽核管理中心 杨志霞

在《丰盛》中,杨定一说丰盛的生命,在于创造心态,而不是竞争心态。在越发复杂的社会里,人与人之间的竞争和胜利,心态占据了极为重要的地位。有时心态这个词或许不起眼,但它无处不在,或许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给人一个难忘的经历。

时光飞速流逝,高考其实也不差多少时间了。说起高考,人们想起的必然就是心态这个词,有人因为心态问题而发挥失常,而有人却能因为心态稳定而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十几年的学习化作短短几天的考验,心态,或许一直都是人生中的必修课。在《丰盛》这本书里,“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或许是这个大世界的一种生存模式,但对我们来说其实也并非绝对,因为我们与其他动物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拥有创造与思考能力,在不利环境中为自己创造心态,就能以客观理性的态度改变现状,让自己以更具优势的视角思考与行动。所以就如同高考中考验的不仅是对知识的灵活把控能力,更在于创造心态,在生活与工作中,我们也要去学着重视创造心态的能力。

对高速工作者来说,及时创造心态,避免自己陷入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中就显得尤为重要。在高速中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重复性,所以一旦我们不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因此,如同《丰盛》中所说的那般,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不仅仅是为了竞争而存在的,而竞争也不是人生的全部,能以平和的态度去面对一切,才是当下社会所急需的一种智慧。

无论何时何地,心态永远是最重要的存在。心态是人生中永恒的一门课,我们既没办法提前毕业,也没办法从中辍学,所以在修习心态的过程中要及早认清这个现实,才能一点点沉下心来,去看到心态在生活与工作中的地位与价值。丰盛的人生需要历经风雨和挫折,所以在通往丰盛的道路上,我们不妨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当作磨砺,在监控岗位上从点滴工作间汲取经验,收获成长,一点点充实自己的人生,丰盛自己的生命。

丰盛是生命的丰盛,是人生的丰盛。只有步入生命的丰盛,主动创造心态创造机会,才能打开通往成功与幸福的大门,迎接自己的丰馈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