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因“热爱”而不凡

2023-05-31 19:31   作者:青银分公司 稽核管理中心 范玲玲

曾听人这么说:干好工作的第一步,是要懂得去热爱它。起初,我觉得“热爱”一词用得太粗糙,不细腻,太空洞,不具体,但当我真正地走上工作岗位后,才渐渐领悟到它饱含的那份沉甸甸的情感。热爱是对美好明天的向往,是每人脸上的那份认真和执着,就完全将单位看成了自己的家,将同事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每天来到工作的站区,看着鲜花盛开的的庭院,干净整洁的办公楼,心中不由的想起“热爱”这一生动的词语,也让我对“热爱”一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热爱岗位。作为服务性行业,我们代表的不仅是自己,代表着青银,代表着整个河北高速的形象。所以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能随心所欲,不能因为逞一时之快毁掉了整体形象,一定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即使受了委屈,但为了维护集体利益也是值得的。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岗位,忠于自己的事业,凡事从大局出发,舍小家顾大家。热爱自己的岗位,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有谦虚的工作态度,不断学习积累经验,总结教训,使自己得到全方位的提高。我相信通过我们每个人的辛勤耕种、奋斗拼搏,一定会更好的诠释我们的人生价值。 在我看来,岗位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最好舞台,“热爱”岗位,是对社会最好的奉献。

热爱工作。工作平凡但却是真实的,平凡的工作中,你在真实地付出着你的汗水、青春,乃至一生的年华。平凡的工作中,你在真实地感受着你的爱与恨、荣与辱、笑声和叹息。在平凡的工作中,我们才能真实地体会到人生的意义、自己的价值。但是怎样才能让工作简单而不乏味、平凡而不枯燥。“热爱”鼓励我视挫折为磨练,迎难而上;“热爱”促使我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唯有对工作的热爱,把工作当成生命的一部分,爱其所有,你就会发现在工作中有使不完的劲,面对天大的困难也不怕。
    热爱家人。在青银高速这个大家庭里,工作中有不足之处,领导严格要求、批评指正我;思想上有起伏不定时,同事们关怀备至、认真开导我,我都会被家人的的这份关心所深深感动。也正是来自“家人”的这份爱,让我在工作中不在彷徨,同时也让我有了热爱他人的勇气。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员工的团结协作,河北高速“一家人、一盘棋”的管理理念,诠释了当代企业员工之间最优关系。也许我们不能做到大爱无疆,但我们可以做到小爱无求,相互之间的关爱与扶携。必然使团队迸发最强的力量、必然在企业中形成一支以十当一的队伍、必然成就一支不凡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