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肩负使命心怀志 不负光阴不负情

2023-05-31 19:28   作者:青银分公司 稽核管理中心 范玲玲

我们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国家的方针政策,是新时代的形势赋予了人民更多的权利,才能在生活中去追求诗和远方。同样,进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高、更多样且更智能化。作为服务行业的我们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去努力创造探索服务方法,更好的为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坚守服务社会的初心,朝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目标全力开跑。以小我之心,感受大我之力,正是这样的初心和目标,激励着我前行、奋斗。

经过单位多年的培养,我深深懂得,只有甘于奉献勇于奉献的人,才能胸怀大局全身心投入工作,为高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我会以百分百的真情,对待每一位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司乘,实际用行动去展示河北高速的窗口形象。

作为一名高速人,守护高速的一切已经深深植入了我们的灵魂,融入了我们的血脉,变成了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情结。即使我们无法时常陪伴家人,身处“万家灯火”的包围,但我们会在“灯火阑珊”处,默默的守候更多高速路上的回家人。因此,即便我们在深夜里,守护已成为我们的追求与希望、承诺与责任。因为心中的守护,我们在三尺岗亭内迎来送往,每个人的语言更加甜美、姿势更加规范化、服务更加热情、征收关系更加和谐。我们守护的不仅仅是钢筋水泥路面,我们守护的是所有行驶在青银路上司乘的安全和幸福!高速的灯火更像是回家的路,一定要是最明亮的灯,照亮更多司乘朋友归途的路。同时,高速的灯火还是家里最明亮的灯,不仅温暖了我们工作疲惫的心灵,而且照亮了我们不惑前行的成长之路。高速的灯火,一定会让我们心底明亮、无畏西东,走好“拨云见日”的未来之路。

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既有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又要竭尽所能的勇于奉献。我们的服务工作也不仅仅限制在三个表观服务、微笑服务、肢体语言服务,不仅仅是“您好,请稍等”“一路平安”等一些简单的问候语。这些只是我们服务工作的立足之本,而怎样去做好延伸服务,帮助解司乘的燃眉之急,才是服务工作的精髓。永远把司乘放在第一位,发现司乘的需求,并给予帮助。这不仅仅是因为“用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更重要的是“让司乘满意”,真正实现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横向拓展服务内容、纵向挖掘服务深度,用心用情去服务每一位司乘,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艳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她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痕,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现在的我们正像这样一株芽,我坚信,用坚持的力量唤醒坚韧、勤奋,抓住这大好春光,秉承着青银高速人的使命与担当,牢记着句句言。“梦在心中,路在脚下”遥不可及的梦如果没有坚持,只会变得更加遥远。无论前路开满鲜花还是布满荆棘,无论前路坎坷不平还是平坦无阻,让我们把握今天,不负光阴。迎着朝阳,踏着脚下的路,肩负使命心怀志,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定会绽放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最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