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积极开展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

2023-05-31 14:54   作者:苏旭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养护管理部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印发“两覆盖三提升”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方案》与分公司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桥隧安全运行,近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面开展“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职责分工。分公司组织各养护班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职工高度重视桥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实现桥隧本质安全为工作目标,明确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力争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运营桥隧的风险管控能力,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桥隧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222     二是倒排时间节点,开展全面检查。根据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倒排时间节点,合理划分任务,制定排查计划。各养护班组充分应用双控系统、智慧养护管理平台等智能化手段,结合桥隧定期检测记录,对管养段内所有桥梁、隧道和重要涵洞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

111

三是完善病害资料,及时消除隐患。各养护班组将每日巡查发现的病害信息汇总整理,分类归档,并及时下发养护任务单,通知养护队进行处置。严格按照“隐患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的要求,截止目前,已完成维修更换隔离栅,更换桥梁轮廓标,维修收水口等隐患治理20余处,充分保障了桥隧运营安全。

四是组织桥梁病害处置演练,强化联动配合。根据养护机制体制改革方案,重点突出道路养护职能,结合管养路段特点,编制本年度桥梁病害处置演练方案,并邀请交警、路政、养护队等部门共同参与,提高养护改革新模式下齐抓共管、协调作战的能力,锻炼队伍、强化联动,确保桥梁病害处置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可操作性。

下一步,分公司将对本次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好的经验方法,谋求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桥隧安全运营管理水平,为群众平安出行提供可靠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