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参加集团公司“内控制度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2023-05-30 19:03   作者:承秦分公司李帅

     5月30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内控制度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承秦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任清耀、副总经理马印怀、纪检书记张士兴,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均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总工程师张宏君主持。会议中,审计部副部长贾利峰同志宣读集团公司“内控制度建设年”活动方案,对方案总体要求、活动范围、组织领导、主要任务、实施步骤、相关要求做了详细介绍。为动员部署各单位做好内控制度建设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总工程师张宏君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对现行内控制度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排查,评估制度缺陷,建立健全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合规管理监督为重点的内控体系,实现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的管理目标。不断增强集团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持续完善内控制度体系。全面梳理本单位制度,查漏补缺。严格对照近三年审计、纪检、巡察各类监督检查等揭示的内控制度缺失、操作性不强等突出问题,按照可执行、可监督、可问责的工作要求,深入排查,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内控制度监督体系。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内控体系建设有序有效开展,各单位、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统筹协调,科学部署,制定本单位内控建设年实施计划,明确任务目标、规划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与问责。完善制度的同时,强化员工对制度的学习和执行。对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严肃追究,强力追责。

     承秦分公司要以此次内部控制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集团部署,完善制度建设,全面梳理本单位制度,查漏补缺,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内控执行的制度体系闭环,有效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为推动河北高速事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加安全发展贡献承秦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