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情暖大广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大名站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05-30 11:32   作者:大广分公司-宋晓美

3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关于“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的部署要求,大名站结合收费站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召开专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会议要求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学习活动采取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多种模式开展,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学,每周下午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时间每周不少于1小时,切实把《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到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同时,站内充分运用LED屏和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民崇尚学法、用法、守法理念,秉承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不断将《民法典》学习宣传推向深入。

三、开展答题活动,检验学习成效。将工作、生活中“法治”案例与实践结合,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网络答题活动,通过答题加深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正确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让广大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