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稽核管理
资产管理
经营管理
应急管理

阅读推荐

抚宁北收费站:学习政策宣贯 严把绿通查验关

2023-05-30 18:53   作者:徐凡杰

为贯彻落实四部门提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服务水平,抚宁北收费站利用下白班时间对政策解读内绿通政策、工作过程中主要存在的问题、通知解读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学习。

a7942720ef52882860e6dce7c9b41e3

一是对绿通目录、辨别深加工产品、整车合法装载进行了重新学习,其中将转地放蜂和仔猪的运输单独提出,要求运载蜜蜂车辆一定要拍摄到清晰可见的蜜蜂,避免只有箱没有蜂情况的发生,要严格辨别仔猪和商品猪,避免通行费的流失。

二是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总结,首先车货总重和外廓尺寸均未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才需进一步验货,其次对日常争议较大的车厘子、线椒、冰鲜鱼等货物进行了明确规定,且要求验货员在验货过程中着重查看货物质量,把好尺度关,避免腐烂食物、假冒食物享受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优惠。

三是重点对不同车辆的外廓尺寸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首先日常通行我站的车辆多为平头铰链列车,在鲜活农产品运输中平头铰链列车的长度限值为17.1米,提醒收费班长对此类车辆进行重点关注;其次,对于运输标准集装箱的半挂牵引车,要严格对车辆高度进行查验,查验要求为运送高度为2591mm标准集装箱的半挂牵引车,鞍座空载时的高度不应超过1320mm,运送高度为2896mm标准集装箱的半挂牵引车,鞍座空载时的高度不应超过1110mm。

由于政策的更新,抚宁北站将进一步加强一线收费人员培训,提高政策理解和执行力,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提高公众认知,营造正向社会影响力,打造纯净收费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