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秦之家

职工园地
学习园地

阅读推荐

初夏

2023-05-30 18:53   作者:承秦分公司-陈璐

五月,终于到了初夏季节,这是一年当中生命力最旺盛蓬勃的时候,也是北方最可爱的时节。

初夏的风,暖暖的、柔柔的,吹得身上舒舒服服的,像是一双轻柔的手,轻拂你的头发、你的脸颊。

温柔的南风,带来了槐花的清甜,总是引得人们翘首以望,满树的白的、紫的槐花已经开满树冠,极显初夏的繁盛。草地上各色的野花也来响应初夏的氛围,黄的、白的、蓝的、紫的……密密麻麻,漫山遍野。

树头的绿叶已经浓密成荫了,翠嫩的绿色在阳光下闪烁着粼粼的光芒。放眼开去,墨绿的麦田已经拔出了麦穗和麦芒,在起伏的麦浪中,丰收的果实也在悄悄孕育。

初夏的雨,来得总是猝不及防。明明晴空万里,忽然就来了一片黑云遮住了太阳,一瞬间狂风大作,尘土飞扬,豆大的雨点就砸下来了,越来越密,越来越急,“哗哗哗”大雨下起来了。闪电、雷鸣助力,雨越下越大。约莫一个多小时的功夫,雨渐渐小了,风更是一点不见,空气中都是泥土的味道,树叶上的雨水滴滴答答的滴落下来。好像是有人桉下了停止键,雨停了,乌云散去了,太阳又露出了脸,天空像洗过一样干净,若不是地上来不及散去的积水,你都怀疑刚才经历了一场大雨。

初夏,热情率性,承载着希望,孕育着殷实,总能让人触碰到最茂盛、最蓬勃的生命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