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秦之家

职工园地
学习园地

阅读推荐

铃芽之旅的救赎

2023-05-30 18:52   作者:承秦分公司-马岩

《铃芽之旅》,一个叫做铃芽的女孩子自我救赎之旅。她是大地震的遗孤。母亲死在地震中,但她活了下来,这是她的心结。她一直无法面对失去亲人的伤痛,佯装成开朗活泼的女孩子,却在无人处思念着自己的母亲,一直留着三条腿的板凳,隐喻她对母亲的思念。

无关地域,无关文化,只是因为地震而丧生的人,让作者对人生有了新的审视。无数家庭破碎,数万人丧生,面对亲人朋友的离世,在大灾难中幸存下来的人究竟该如何生存,是否能够走出伤痛,都是作者在动画中要表达的立意。

关闭常世的门,制止蚓厄出现引起地震的发生,看似是铃芽追求爱情的道路,实际是铃芽的宿命。动画中铃芽寻找大臣到处关门,这是铃芽的救赎之旅,也是作者寻找解救之旅。铃芽心里不想再有她这样的遗孤出现,是大爱。

关门得几天,铃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感受到陌生人的关怀,看到人世间百态。关门念祝词时,耳边浮过是曾经在这片土地上发生过的事,她会留恋美好的过往,但是最终还要面对现实。在常世里见到幼年的自己,她也终于明白,放下过往,认真对待生活,对未来要充满期待。动画结尾时,铃芽已经选择好了未来的就业方向,充满期待地开展新的生活。

     我们也一样,总咱去努力吧,为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的未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