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次主线日常养护暨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2023-05-26 10:50   作者:赵文浩

5月25日,为统筹推进日常养护工作,规范养护施工安全,提前部署2023年防汛工作及养护施工项目。邢衡衡水分公司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主线日常养护暨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分公司副总经理冯冲及总部相关部室负责人、衡水养护分中心副主任和养护班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与会各单位和部门工作汇报及有关建议,围绕日常养护、养护工程施工,就当前路面灌缝、绿化、桥梁病害维修、交安设施维修、防汛、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最后观看养护施工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观看专题片,以案为鉴,以案说教,切实增强养护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29a2529cc8f350acb5faf2f2a9311d2

会议强调,以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抓落地见实施,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好主线养护工作,要全面落实《河北省干线公路路况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养护管理部要会同衡水分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开展全寿命、预防性、精细化养护。

会议指出,一是加快施工进度。为确保年度计划顺利完成,养护大队加大对人员、设备投入,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日常养护项目。二是提前准备养护工程施工。养护分公司提前谋划,完成施工组织设计等实体工程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持续进行路域环境治理。邢衡高速衡水段互通及匝道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清扫和环保处治工作,提升路容路貌,全力为广大司乘提供舒适、安全的道路通行环境。四是提前部署防汛工作。养护大队要按照历年来防汛工作经验积极部署安排,制定合理可行的防汛预案,积极准备防汛物资材料。五是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按《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规定布设养护作业区,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坚决杜绝违规操作的现象发生。养护管理部要统筹协调推动对养护分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处理好养护施工和安全生产的关系,全力确保养护提质增效、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赵文浩)。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