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情暖大广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白洋淀收费站组织观看《民法典》宣传片

2023-05-26 10:16   作者:大广分公司-张磊

大广分公司白洋淀收费站:组织观看《民法典》宣传片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上级文件工作部署安排,近日,白洋淀收费站组织职工观看《民法典》宣传片及案例解读,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学法守法意识,实现民法典普法宣传全覆盖。

该系列宣传片主要介绍了《民法典》的颁布背景、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围绕民事行为能力、自助行为、个人信息、婚后债务、高空抛物、居住权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结合案例,新旧对比,以案释法,生动解析了民法典。观看结束后,职工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积极踊跃发言。职工纷纷表示,民法问题本质上就是民生问题,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和社会活动息息相关,要积极践行,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通过此次活动,职工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下一步,白洋淀收费站将持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