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省直工会赴京雄分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2023-05-25 17:06   作者:李建楠

00d3d540a89278ae926c93d36452e57

5月24日,省直工会主任吴嘉龙一行来到京雄分公司开展走访调研。集团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卉源、副主任李震军,京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俊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录学以及保定片区组长单位工会主席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吴嘉龙一行首先来到京雄高速智慧展厅,听取了讲解员对京雄高速数字化综合管理平台功能及应用情况的精彩介绍,对京雄智慧高速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来到门户收费站——雄安北收费站,对站区的职工宿舍、食堂、职工阅览室以及计划着手创建的爱心妈妈小屋、职工活动室等职工之家阵地场地一一进行了实地察看。调研过程中,吴嘉龙对基层站区的精细化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职工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欣慰。吴嘉龙指出,各级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职工之家”是扎实做好工会工作的关键着力点,对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走访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嘉龙对京雄分公司今后工会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敢担当。京雄分公司地处未来之城——雄安新区,战略位置尤为明显,作为河北高速集团的“桥头堡”,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工会工作的总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细从实抓好工会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三是要找准关键症结,蹄疾步稳善作为。立足因机构变动工会组织关系亟待理顺的实际,要加快工会组织的调整步伐,进一步夯实工会工作基础,为工会工作全面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四是要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创效出特色。京雄高速要充分利用智慧高速建设成果资源,以研发自动驾驶、智慧交通周边产品为切入点,积极申报创新工作室,激发职工的创新活力,释放创新潜能,打造工会工作的新亮点。五是要明确工作方向,发挥效能聚合力。要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目标,用实用准用好工会经费,稳步有序推进各站区“职工之家创建工作,不断满足职工的多样化需求,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京雄分公司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以此次省直工会走访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信念信心、实化工作举措,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直工会和集团公司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新时代的工会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务实笃行、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在融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