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上级精神
学习贯彻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燕郊收费站:组织观影坚定信念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2023-05-25 09:17   作者:廊坊分公司-李清芳

IMG_0272(20230524-212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5月24日,燕郊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永远吹冲锋号》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首部反腐败电视专题片,生动讲述了近两年来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影片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观影过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时刻紧绷拒腐防变之弦,全面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做到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党支部书记王皓琳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以案为鉴。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专题片中的案例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严守纪律红线,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二是强化意识,营造氛围。全体党员要立足自身岗位,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根基,强化纪律作风,敢于刀刃向内,坚持自我革命,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守住“底线”,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三是学实结合,履职尽责。全体党员要立足主责主业,把理论学习和收费站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促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管理工作的能力本领。同时不断丰富学习方式,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