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蜀公司

河北联蜀公司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3-05-24 08:52   作者:联蜀公司-游艳敏 来源:工程技术公司-联蜀公司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广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掀起全员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热潮,5月22日,联蜀公司组织机关各部室及所属各项目部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系列活动。

1

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详细解读了《民法典》起草背景,学习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职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使在场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宣贯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会禄、承德、张涿等项目部结合实际学。组织管理人员摘录了与工程建设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并结合招用务工农民工签订的《劳动合同书》,从合同主体、合同期限、工作时间、休息制度、劳动保护及劳动报酬等条款的履行和违约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提升了全体职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3

邯港高速TJ1项目经理部组织召开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读书会。通过现场逐条解读《民法典》中与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以及典型案例分析,使大家对民法典的内涵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引导员工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让民法典深入人心,“典”亮美好生活。

4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工程项目建设一线人员的法律素养,强化了工程项目业务风险防控能力。下一步联蜀公司将丰富学习宣传途径,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日常学法,教育引导全员树牢法治思维,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