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收费政策
绿通速查
公路养护
多元化经营
工程建设
智慧高速

阅读推荐

饶阳站:把好旅游包车政策关 促进“高速+旅游”融合发展

2023-05-24 09:42   作者:郑向颖

   5月21日周日又逢“旅游包车”免费通行河北省内高速公路优惠政策实施时段,饶阳收费站一线职工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安排专人专守,逐一对车辆ETC、《道路运输证》和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核验,通过扫描包车客运标志牌右上角二维码,核验包车相关证件真伪、车牌、有效期等信息。对符合优惠条件的旅游包车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车辆信息登记,设立专档保存相关证据。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由于未规范使用ETC、道路运输证失效或未携带旅游包车标志牌等原因不能享受减免政策的车辆,向司机进行详细解释,正常收取通行费。在高峰时段开启全部车道,并设置旅游包车专道,保障站口畅通。从8时截至16时,服务符合政策包车共计84辆次,查缴不符合政策包车3辆次,收缴通行费344元。

   饶阳收费站全体职工不断学习巩固政策文件要求,明确查验、操作过程,做到人人熟知,心中有数。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做好“线上+线下”政策宣传推广,帮助司乘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确保优惠政策全覆盖。对不合格车辆坚决做到依法依规,严把“政策关”,做好“宣讲员”,在促进高速公路和旅游点的跨界互动融合发展的同时向着年度收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