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养成良好习惯 提升业务技能

2023-05-23 10:04   作者:青银分公司 稽核管理中心 刘海辉

作为一名高速公路一线人员,如何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提高服务水平与质量,是我们工作和闲暇时必须思考的问题。怎样在重复而单调的工作中突出优秀个体,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如何缩短提高工作效率,并且降低差错率,就成了我们提高业务技能的关键。

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作为一名监控员,不仅要学习监控业务知识,还要努力学习收费方面的专业知识,从面才能在监控工作中,对一些特殊情况,做到快速处置。不断总结工作技巧,并与同事沟通交流工作经验,不断为自己注入新活力。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只有细致且耐心的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才能使工作更加完美。当下我们处在一个多媒体时代,更不能因为自已的微小失误,对个人、对单位产生不良影响。尤其是对工作中的突发事件,要有时不我待的急迫感和责任心,快速正确处置事件。规范的操作流程、精准的语言组织能力,端正的服务态度,都是好的工作习惯。

养成换位思考的习惯。工作时如果站在“我是一个司机”的位置,从司乘人员的角度出发,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想司机之所想,急司机之所急,才能有利于搭建和谐的工作氛围。秉承着“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的服务理念,及时为司机排忧解难,为其提供优质文明服务,能更好地取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遇到询问及细小的矛盾,更应细致耐心的进行解释工作,也能快速消除矛盾诱因,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的工作兼具着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一人一岗等特点,为确保工作的正常开展,就必须保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疲倦在工作中能带来无精打采、犯迷糊、情绪烦躁等不良后果,继而导致监控工作的出错率也随之增长,服务质量也会有所下降。所以,我们要在工作之余应多补充睡眠和参加有益健康的文体活动,这样才能更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熟练的业务技能是需要日积月累培养出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一套得心应手的工作方法。但只要我们细心去做,进行规范操作,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去总结更好的工作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及专业技能,这将大大降低差错率,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