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狂飙》观后感

2023-05-23 10:00   作者:青银分公司 稽核管理中心 杨志霞

《狂飙》这部电视剧里,所呈现出的不仅是对黑恶势力的嫉恶如仇,更是在复杂环境中展露出的人性,面对类似环境类似的经历,安欣和高启强选择了不同的道路,而这份选择让我们唏嘘的重点不是他们的选择,而是整个大环境。维护好大环境的和谐稳定,人们自然而然不会滋生出黑恶欲望,而对我们自身来说,坚守初心、不忘根本,也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在建设大环境之前,我们要先明确自己的位置。对高速监控员来说,我们同样是国家基层的一份子,高速又和金钱、廉政息息相关,所以每个人都要坚守好道德底线,坚决远离不正之风、贪污腐败,才能让高速处于清明清正的环境当中。而我们不负自身使命担当、承担起监控员的重任之后,才能全心全意投身于高速的安全保畅当中,为司乘奉献更优质的高速服务,关注每一个司乘的通行需求,不断完善高速设施建设、积极探索更具创新性更高效的监控模式与工作内容。监控岗位如今也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不断成长,加快自我革新,才能和其他高速工作者打好配合,共同助力廉政高速的建设。

除此之外,我们还必须坚定走好自己的路,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狂飙》所展现的,还有高启强日益迷失了权力金钱当中,当他忘记初心从受害者变成了加害者,进而威胁到更多人的安全与稳定后,他也成为不值得同情的那一类人。由此我们需要认识到,初心之所以珍贵,是因为它无时无刻不在面临考验,而我们不管是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始终如一,用实际案例警醒自己,坚定不移行走在廉政道路上。《狂飙》作为一部扫黑除恶的电视剧,呈现出的正是恶有恶报、所有黑恶势力都将被清除,所以我们更应当警惕起来,参与到扫黑除恶的清扫活动中,在高速公路监控岗位上监督好过往的每一辆司乘车辆,关注高速公路上各个层面的安全与畅通,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带来安全隐患的蛛丝马迹,为司乘打造出最平安无忧地通行之路。

在人生这条道路上,我们永远要慢慢前行、拒绝狂飙,稳扎稳打做好基础工作,才能打好坚实地基从而不断攀登到更高的阶梯上。